钢铁直男会怎么回复你说的“我想你了”?【白起×我】

Warnings:

第一人称知乎体

有私设

全文4k2+

设定和恋与世界观稍微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

生贺文,给me最最最亲爱的晴宝   @🌸白石樱子 🌸 

 

 

钢铁直男会怎么回复你说的“我想你了”?

 

写回答                                     查看全部2049个回答

 

 

制作人今天也要努力工作

 

赞同8k  感谢  收藏  评论1K

 

谢邀。

 

虽然至今不知道这个问题为什么邀请我……我记得我明明打的是影视区的标签。

 

谁说我先生是钢铁直男的,他以前可能是钢铁直男,但现在绝对不是啊喂!

 

而且我觉得钢铁直男不算一个贬义词呀,并不能代表什么情商以及省美低下这样子的,有的时候如果你从他们的角度来看,可能也会觉得很可爱。

 

强答一波。

 

—————————————2018.7.25更新——————————

 

呃……还没答完评论区已经出现熟人了,我觉得下次我还能回答一个“被自己的员工和同事看到在知乎上回答的问题会有什么感受”类似这样的问题。

 

你们就对你们上司的爱情生活如此的感兴趣吗,扶额。

 

感觉我回答的问题十个里有八个是关于我先生的emmm

 

我大概已经成为了一个优秀的情感类知乎答主。

 

先聊一下我们彼此的状况吧。

 

本人女,标准的文科生,影视编导专业毕业,现在正在经营一家小公司,收入稳定,家庭状况良好,工作挺忙。

 

我先生是我的高中同学。他姓白,很好听的姓氏,但事实上他有一个非常波澜壮阔的名字,和历史上某一位著名将领同名。

 

这可能是他打架非常厉害的原因……据说曾经以一敌十都不落下风,我觉得可能是得到了他名字的加成。

 

不过说是高中同学好像也不是很恰当,大概只能说是校友,毕竟我刚进高中的时候他已经快毕业了,是我们学校的名人。

 

不是以成绩闻名的名人,是另一种。

 

大家都懂的,校园小霸王,典型的问题少年。

 

其实我在上高中以前对不良少年的印象都是那种,呃,由于雄性荷尔蒙激素过于旺盛而导致的胡子拉渣,在不服管教的时候扯着变声期的嗓子和老师大吼大叫的……少年。

 

直到后来在学校里碰到了他。

 

他那时候靠在操场附近的围栏上,看上去……是在收保护费吧。【后来发现其实不是】

 

周围那个生人勿近的气场哟,直接把我给弹开到了几米之外。

 

虽然他真的长得很帅,但是逃命要紧,吓得我和我同学赶紧开溜。

 

后来其实还碰到过几次的……

 

—————————————2018.7.26更新——————————

 

啊对不起,昨晚上答到一半手机没电了,被白先生强行拎上床睡觉了。

 

今天接着答。

 

为什么说我先生以前是个钢铁直男呢?至少我觉得他没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是的,但现在嘛,有了我他当然不是钢铁直男啦。

 

先避开他如何回复“我想你了”这个问题,我来给大家细数一下那些年他的“高端操作”。

 

也是高中时候的事情了,我记得那天下雨,但我没带伞,而且雨一直下,还没有要停下来的趋势,所以我就在路边躲雨,准备等雨小一点再走。

 

然后就被路边的一只小猫吸引了目光。

 

我从小就很喜欢小动物,但家里一直没养,因为我爸爸工作忙,经常不在家,而我要上学,也没空照顾。

 

于是我就在路边陪那只小猫玩了一会儿。

 

我笑嘻嘻地对它说:“你是落汤猫了,那我是什么呢?”

 

说完抬手摸了摸它的下巴。

 

那时候我还没注意到白先生已经来了。

 

据他说那时候他其实在心里吐槽:这姑娘怎么连流浪猫都摸,真是不嫌脏……

 

……果然是钢铁直男没错了。

 

后来我抬头的时候看见他,他已经盯了我挺久。

 

眼神锐利,吓得我差点没一屁股坐地上。【真的没出息】

 

他就那样挡在我前面,像门神一样。【求你闭嘴】

 

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但秉持着乐观洒脱积极向上的态度,我冲他笑了一下。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感觉他比我还紧张。

 

为了掩饰他的紧张,白先生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往我头上一扔。

 

然后果断开溜。

 

真是令人窒息的直男操作……我当时都醉了。

 

还有一件事,也是差不多这样的。

 

他后来往我课桌里塞过信,关键是信上还带血。

 

这简直太可怕了不是嘛!我当时还以为是恐吓信什么的,二话没说拎起来就扔了。

 

……现在一想我这操作好像也是蛮直男的。

 

要是我那时候要是拆开看一眼,可能我们两个就会早相遇许多了。

 

—————————————2018.7.29更新——————————

 

呀上次的结束语看上去非常悲伤的样子哈哈哈哈,其实并没有啦,我只是说我想早一点遇见,毕竟他那么好。

 

后来我俩再遇见已经是很多年后的事情了,但他给我的感觉是完全变了一个样。

 

至少肯定不是当年那个不良少年的样子了。

 

外貌倒是没什么大变化,就是比以前更高了,但整个人的气场非常的柔和,完全不是当年那种冰山的样子了。

 

更让我惊讶的是,他居然做了特警。

 

一份超级有社会责任感的工作。

 

所以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会特别有安全感,感觉周围有一种无形的气场包围着我,让我安心。

 

他工作挺忙的,有的时候周末都要出任务,属于一拎起电话就要跑的那种类型,所以我现在对电话铃声特别敏感。

 

有的时候他的电话刚响了一声,刚刚还在沙发上的人已经在楼底下了。

 

……有的时候我真的很想提醒他把头发梳好再出门,因为他的呆毛实在是耸的太高了。

 

让人产生很想摸一摸的冲动。

 

—————————————2018.8.01更新——————————

 

感觉自己答了这半天都没有答到点子上,被迫看我们秀恩爱的朋友们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原谅一个话痨的文科生吧。

 

其实我觉得还真不是我话痨,是因为我们两个的事情拎出来讲,大概讲个三天三夜都讲不完吧。

 

好吧好吧,我们进入正题吧。

 

其实“我想你了”是一句非常平常的话,至少我觉得恋人之间肯定经常说吧,特别是工作天南地北的时候。

 

比如我和我先生的工作性质,经常就是一个出差一个出任务。

 

我记得我们刚谈恋爱的时候,最夸张的一次是我俩差不多半个月没见,他回家我出差,我回家他出任务。

 

感觉这对刚刚在一起的情侣非常不妙啊。

 

那天回国的飞机晚点,百无聊赖的我给他发了一条微信:

 

“我想你了。”

 

我算算时间现在国内大概是凌晨的样子,照他那个老年生物钟我也不敢随便给他打电话,吵醒了怕他第二天一整天精神不好。

 

我估摸着大概他看到这条消息怎么也要第二天早上了。

 

结果对话框上居然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中……”字样。

 

虽然他这么晚不睡觉有点担心,但不得不承认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我有些紧张地摩挲着咖啡外围的包装壳,一边期待地看着手机屏幕。

 

就这样等了大概几分钟。

 

“对方正在输入中……”的提示频频出现在消息栏上,但令人奇怪的是白先生一直没有发任何消息过来。

 

于是我又耐心地等了几分钟。

 

可能有什么好听的话要说呢,我咔嚓一声锁掉了手机屏幕。

 

又是几分钟过去了,我的手机屏幕一直没有亮起来,我默默地解锁,进入微信聊天界面。

 

上次我们聊天的时间是前一天的晚安,但今天只有我发的一句“我想你了”孤零零地留在屏幕上。

 

说实话那时候我还挺不高兴的,但我也没有发消息过去质问他,毕竟这不是我的风格。

 

我只是悄咪咪地在心里想:哼希望你是因为躺在床上看手机然后手机砸在头上砸昏过去了才没有回我消息的!

 

然后我就把手机关掉然后登机去了。

 

……上了飞机之后我才发现我刚刚在机场喝咖啡的决定是非常愚蠢的。

 

在飞机上睡不着觉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我只好缩在位子上看起了电影。

 

在经历了十个小时的坐立难安之后,终于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我晕乎乎地提着行李往外走,完全忘了要手机还没开机这件事。

 

直到我迎面撞进一个熟悉的怀抱里。

 

神志不清的我吓得赶紧道歉。

 

白先生摇摇头说了句,你呀。

 

我顶着两个深刻的黑烟圈趴在白先生怀里抬头看他。

 

意外地发现他也盯着两个黑烟圈。

 

白先生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问我怎么不开机。

 

我小声嘟哝,开机了你也不回我。

 

白先生有点尴尬地摸摸鼻子。

 

我哼了一声,准备从他怀里起来,又被他压了下去。

 

我看到他的耳根渐渐地红了,于是竭力控制住自己在他怀里笑出来的冲动。

 

他看我没什么反应,慢吞吞地挤出来一句,你听我解释。

 

我把头埋在他衣服里,闻着他身上好闻的味道,感觉到他的心跳逐渐加快起来,闷闷地来了一句,你解释吧。

 

然后他真的开始解释了。

 

他很认真地说,小傻瓜,其实我回你了。

 

我说,没看见。

 

他又叹了口气,真的,不信你开手机来看看。

 

我说,不看。但是你现在可以当面说。

 

他只好说,我昨天打了挺多字的。

 

我说,嗯。

 

他说,但都删了。

 

我猛地从他怀里把头抬了起来。

 

他的眼神不好意思地开始往别的地方瞟。

 

我凑上前,强行把他的脑袋拉下来和自己平视,接着逼问他到底打了什么。

 

他沉默了一下,突然接了一句,我记得你的床头上放了一本木心的《文学回忆录》。

 

啊?我一下没反应过来。

 

你看到的那一页正好有句话,他抿了抿嘴唇。

 

我继续盯着他看。

 

那句话说:文字的简练来自内心的真诚。我十二万分的爱你,就不如我爱你。

 

我感觉自己脸红了。

 

咳,他假装咳嗽了一声,现在知道我发了什么吧。

 

我悄悄地把手伸进上衣口袋里,按下了开机键。

 

白起右手把着我的行李,左手牵着我往机场门口走去。

 

手机开机,我清晰地感受到了来自手心的震感。

 

我将兜里的手机翻过来,偷偷地向下瞥去,屏幕上赫然显现出一句来自白先生的微信消息:

 

我爱你。


 —————————————2018.8.14更新——————————

 

哇工作太忙了好久不上知乎,谢谢大家的关心。

 

之前讲得是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的故事,所以记忆比较深刻2333

 

其实之后还发生过很多关于“我想你了”的事件,他每次都有不一样的回答。

 

再讲一个好玩一点的吧。

 

我记得那次还是我出差,他在家呆着。

 

那天晚上我和他都没事,我在宾馆里呆着,看无聊的八点档电视剧。

 

因为真的太无聊了,导致我过早的就昏昏欲睡,我决定给他打个电话。

 

电话打通,我问他,在干嘛?

 

他在电话那头轻笑,没干嘛。

 

我撇撇嘴,没干嘛是在干嘛。

 

他笑得更开心了。

 

我往宾馆的大床上一倒,对他说,虽然宾馆的床很舒服,但我想你了。

 

他在电话那头压低嗓子说,我也是。

 

天呐他的气音简直太太太苏了,我手机没拿稳差点掉下来。

 

他接着说,所以我在看你的照片。

 

等等!什么照片!不会是我放在书桌旁边抽屉里的吧。

 

我尴尬地翻了个身,把头埋进被子里,闷闷地问,你怎么看我照片。

 

他说,因为想你了。

 

想我就不能找点我拍的好看的照片看嘛!

 

那个时候的我可以说是又胖又丑了,简直黑历史。

 

结果他笑着说,不胖,差不多,很可爱,你现在太瘦了。

 

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而且因为经常不吃饭所以胃疼。

 

好吧,我错了,你长得帅说什么都对。

 

我初中真的很胖哇不骗大家,大概有120的样子,那时候还矮,简直惨不忍睹……

 

后来被班级同学嘲笑之后我有努力减肥的,一个多月减到了大概90吧……

 

然后体重就挺稳定的了……

 

—————————————2018.8.25更新——————————

 

妈呀评论区和私信都沦陷了,居然还有小伙伴邀请我回答“如何减肥一个月瘦20斤”这种问题……扎心了老铁。

 

其实我是一个喝水都容易胖的人。【苦啊】

 

初中一下会瘦这么多是因为仗着身体底子好所以就不吃不喝硬撑着,然后初中学业压力还挺大,一下就暴瘦了……

 

但大家千万不要尝试这种减肥方法啊真的不要,因为既不科学对身体又有损害,我记得我减肥那时候一直低血糖,走路连路都看不清==

 

而且现在还有胃疼的毛病……大家还是规律饮食规律作息比较好……

 

初中这事我都没好意思告诉白先生,只告诉他我是自然瘦下来的,上回给我闺蜜讲了,她居然还搬出了她们家许墨教授的言论来教育我……

 

我真……有苦不能言。

 

今天也就差不多说到这里啦,白先生要和我出门过生日啦,以后随缘更新。

 

最后再说一句:

 

祝天底下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白首不离。

 

碎碎念时间:

这个问题知乎上真的有2333

 

用第一人称是为了更有代入感

 

祝晴宝生日快乐

 

那句“我十二万分的爱你,就不如我爱你”是me一直想跟你说的QAQ

 

不过现在飞飞给你说了也一样哈哈哈

 

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8)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