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蔡】恋爱循环第八棒/一吻定情

Warnings: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恋爱循环系列最后一棒!当然是要甜甜甜啦

所以依旧是小甜饼嘻嘻嘻

前文请走tag#邱蔡国庆八天乐#

兽医邱x宠物店主蔡

动物及人互穿预警

部分专业知识有参考

私设如山,人物可能ooc,各位海涵

 

因为me是最后一棒啦,所以把前面七位太太的文章都放一下,阅读前文可增进本文阅读体验哦!

 

第一棒: @抠手画脚乌鸦 爆娇师兄坏坏爱

第二棒: @✧ 这个特工有点帅

第三棒: @歼-20战斗人员 海上

第四棒: @大豆豆啊 末路突围

第五棒: @谢衔 人间不值得

第六棒: @不羡春风只羡君_佛了,暑寒日更 相思酒

第七棒: @水风空解 神的第七朵花

 

 

就在这时候,青蛙抬起它可怜巴巴的圆眼睛恳求道:“求您了,亲爱的公主,只有您的吻能够破除邪恶的女巫施在我身上的诅咒。” 注①

 

1.

宠物店主蔡居诚最近很忙。

 

正逢时节交替,秋风渐起,流感肆虐,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细菌与消毒水的气味。

 

蔡居诚每天在宠物店里忙进忙出,频繁地穿梭于前台与宠物店的动物诊所,独自一人面对各式各样生病的动物和心急火燎的主人们。

 

什么?你问宠物店里为什么只有老板一个人,既当医生又当店员?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鬼畜游戏不多分配给他一个NPC……

 

嘘,可能是因为游戏制作方比较穷吧。

 

虽然忙的脚不沾地,但蔡居诚仍然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精致男孩的本质。作为一个医生,呃准确地说是兽医,蔡居诚对人体的新陈代谢与反应机能有着清晰的认识,所以坚持在十二点之前入睡是他的一贯原则。

 

工作繁忙但是充实,至少是自己喜欢的,蔡居诚心想。

 

唯一匪夷所思的点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早上会在阳台上放着的还没来得及扔掉的大型洗衣机箱子里醒来就是了……

 

这已经是这个礼拜第三次出现在这个诡异的地方了,蔡居诚顶着一头乱草从箱子里探出头来,揉揉眼睛,打了一个非常响亮的喷嚏,差点没把自己跌出箱子。

 

他晃晃神,慢慢地从箱子里爬了出来,一不留神撞到了头顶上挂着的吊兰。

 

啧,命途多舛。

 

蔡居诚有些痛心地看着由于长期缺水发黄而奄奄一息的吊兰,寻思着现在给它浇点水还能不能救活。

 

……大概是不行了。

 

蔡居诚在心里狠狠地责备了一下自己的粗心大意,作为一个兽医居然没有爱护植物的觉悟,然后默默地把那盆行将就木的吊兰放进了那个装得下整个自己的大箱子里。

 

一会儿去上班的时候把箱子拿下去扔掉,一切就会回到正轨了吧。

 

蔡居诚先生对自己的想法非常满意。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当第二天早上他腰酸背痛地在自家书房的书柜和沙发夹缝里醒来的时候,他才明白自己前一天的想法是很傻很天真的。

 

不应该把那个箱子扔掉的,蔡居诚扶着腰站起来,起码那个睡得还舒服点儿。

 

 

2.

这一边的蔡居诚还在为自己可能患有梦游症而感到忧心忡忡,另一边还躺在床上的邱居新却有些喜忧参半。

 

喜的是终于进入了这个游戏的最后一天。

 

忧的是这次进入游戏后好像与前几次不同,他到现在都没有接收到任何有关任务的提示信息和线索。

 

当然也没有见到蔡居诚。

 

虽然只是游戏而已,但一睁眼发现师兄不在身边还是会感到不习惯呐。

 

由于设备问题,邱居新比蔡居诚晚了整整十分钟进入游戏。但是每个游戏世界观对时间的界定有所不同,邱居新也不敢贸然判定现在在游戏中到底过了多长时间。

 

可能晚到的这十分钟内错过了什么重要信息吧……

 

邱居新从床上坐起来,环顾四周。

 

嗯,有灯有衣柜有空调床上还有席梦思空调被,应该不是古代或者民国了。

 

然后他习惯性地往床头柜上一摸,果然摸到了现代人的必备的电子产品——手机。

 

邱居新熟练地把手机开机,看了一眼时间。

 

早上9:10。

 

手机锁屏上的橘猫正对着他笑。

 

嗯,其实有点睡过头了,平常这个时候早就吃好早饭和师兄出门上班去了。

 

邱居新下意识地滑动屏幕解锁。

 

然后他发现了这个清晨第一件让他崩溃的事——请输入您的密码。

 

邱居新盯着手机登录界面起码有十秒钟,直到屏幕完全暗下去,他才又一次按下home键。

 

明晃晃的十个数字再次出现在他面前。

 

邱居新从未觉得这十个小不点如此面目可憎过。

 

就不能指纹解锁吗,现在这年头谁还输密码呀。嗯嗯先生在内心吐槽了无数次这个游戏的bug,随后再次瘫倒在了床上。

 

于是第二件不幸的事就这样发生了,在他倒下去的时候,手机就这样迎面砸在了他的脸上。

 

邱居新先生龇牙咧嘴地和锁屏上的小橘猫来了一个跨越维度的接吻。

 

不过这一砸倒是让邱居新清醒不少,他思考了一下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手机密码。

 

呃……虽然现在大多数时候都用指纹解锁,但邱居新还是清晰地记得自己的手机密码是蔡居诚的生日。

 

噢亲爱的,如果你认为把自己的手机密码设成自己爱人的生日这一点很恶俗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毕竟人在幸福进行的时候总是患得患失的,你总想着他,想见他,哪怕只是一连串的数字,也可以在心中拐好几个弯想到他。

 

于是邱居新理所当然地输入一连串数字。

 

然而结果并不尽如人意。

 

“密码不正确,请尝试重新输入密码。”

 

邱居新:“……”

 

过了一会儿,他又尝试了一次,这次输入的是自己的生日。

 

“密码不正确,请尝试重新输入密码。”

 

对不起,打扰了。

 

既不是师兄的生日也不是我的生日,难道是我的身份证后六位吗。

 

试密码又试过去五分钟,邱居新决定放弃了。

 

他从床上下来,试着从他现在所在的“家”里寻找更多的线索。

 

卧室里很干净,床头柜上没有书。

 

他打开卧室的门,走到客厅里,大体上环顾了一下四周。

 

很小,但很干净,客厅与厨房、卫生间与卧室相连,但没有书房让邱居新感到不太自在。

 

书是最能证明一个人身份的东西了。

 

没有书房,那家里的书都放到哪里去了呢?

 

 

3.

“夏女士,我觉得您的宠物没有任何的问题,也没有生病,它真的只是吃多了而已。”

 

“请您不要用宠物这两个字来描述我儿子,它是有名字的;不仅如此,它陪伴我度过了漫长的岁月,从我……”

 

蔡居诚真的不想听夏女士描述她和她可爱的贵宾犬一起度过的峥嵘岁月了,她从进门开始就已经讲了百八十遍:“好的夏女士,我……”

 

“还有,请不要叫我女士,我还没有结婚呢,您应当称呼我为小姐。”

 

“那夏小姐……”蔡居诚觉得自己已经在崩溃的边缘徘徊,随时随地就要撒手人寰。按照他的性格脾气,他早就想把这位金贵的夏小姐和她儿子从宠物店里扔出去了——从她儿子在宠物店里随地大小便开始。

 

但出于职业道德,蔡居诚仍然板上钉钉一样地坐在诊室里,微笑地听夏小姐东扯西扯,而她怀里的贵宾犬,哦不对,她儿子正眨巴着它无辜的大眼睛看着蔡居诚。

 

夏小姐继续向蔡居诚表达着自己希望再养一只猫女儿来陪伴自家儿子的诉求,但在蔡居诚带着她在宠物店的十几只猫面前转了几个来回之后,夏小姐明确表示没有符合她心意的。

 

“您看看这只,毛色这么差,头上好像还掉毛,个头也比其他几只差这么多,贵店就这么养猫的吗?”夏小姐伸出她精心修理过的指甲,随意地在玻璃橱窗上点了点。

 

蔡居诚刚想反驳,但顺着夏小姐手指的方向看去,想说的话也咽回了肚子里。

 

那只猫……

 

夏小姐接着在橱窗前挑三拣四,蔡居诚置之不理。

 

您搁这儿选秀来了吗?

 

在蔡居诚忍无可忍地决定将夏小姐和她的儿子驱逐出境的时候,宠物店前台响起的电话铃声拯救了他。

 

蔡居诚当机立断,撇下夏小姐,三步并作两步跨到前台前接电话。

 

好吧,这周第五个预约做绝育手术的客户了。

 

啊,真的脑壳疼。

 

蔡居诚记下客户预约的时间,大致扫了一眼日历安排表。

 

好吧,这个周末怕是又要泡汤了。

 

说实话,一周做这么多次绝育手术,蔡居诚自己都觉得有点惨无人道。

 

呃,惨无猫道。

 

也许,蔡居诚在心里想着,我需要招聘一个兽医。

 

 

4.

在家里连续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的邱居新,终于转出点名堂来了。

 

……也终于发现刚才躺在床上试密码的自己有多愚蠢了。

 

这是个虚拟世界啊,怎么能拿现实世界里师兄的生日来试呢,毕竟现在师兄还没有任何消息啊。

 

所以当务之急还是赶紧找到师兄吧。

 

在客厅里兜兜转转这么久也不是一无所获的,至少终于找到几本能证明身份的书了。

 

……但是为什么在冰箱顶上。

 

邱居新默默地将那一叠快要积灰专业书从冰箱顶上拿下来,分别看了看书的名字和内容。

 

《默克兽医手册》、《动物解剖学》、《组织胚胎学》……

 

……还有一本A城医科大学的毕业纪念册。

 

邱居新突然对自己做什么有了深刻的了解。

 

他把毕业纪念册翻了又翻,找到畜牧兽医专业那一页。

 

果不其然看到了自己……和蔡居诚。

 

他好像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找师兄了。

 

于是乎,就连像嗯嗯先生这样谨慎的人也被突如其来的喜悦与想早点见到爱人的心情给冲昏了头脑,导致下一件悲伤的事情立刻发生了。

 

把门带上的那一刻,他突然意识到了在这个倒霉的早上第三件让他感到崩溃的事情——他没带钥匙,而且那个带着重要任务提示的手机好像被他放在床头柜上了。

 

 

5.

现在是早上10:30。

 

蔡居诚终于如愿以偿地将夏小姐送出了门,得以享受这片刻的宁静,于是他决定给自己磨一杯咖啡,然后回到他的办公室里,安安稳稳地坐一会儿,打印一则招聘启事贴在宠物店的玻璃门上。

 

正当蔡先生在前台到处寻找他的咖啡的时候,宠物店的门突然被用力地推开了,门上的风铃被大力掼到半空中,然后又狠狠地摔回了玻璃店门上,发出刺耳的刮拉声。

 

蔡居诚刚从前台底下的橱柜里拎着装咖啡豆的袋子站起来,就见店里站着一个五大三粗的男人——身穿皮夹克,脚蹬一双泛黄的球鞋,一脸痞气。

 

夹克男一进门,也不看蔡居诚,只是往宠物橱柜那里靠了靠,用他长长的指甲往玻璃橱柜上扣了扣,目光落到前脚刚走的夏小姐指指点点的那只秃头小猫身上,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

 

蔡居诚一声“欢迎光临”梗在喉咙口愣是没说出来。

 

他没好气地把装咖啡豆的袋子往桌上一扔,脑海中蹦出一句非常符合现在场景的话:流年不利,诸事不顺。

 

“蔡老板,”夹克男冲蔡居诚笑笑,“商量点事。”

 

蔡居诚不理他。

 

夹克男自顾自说地说下去:“你看这猫,头上掉毛,我那位也没什么时间养……这猫还能养好吗?”

 

蔡居诚心中烦躁之气更甚,心想要不是你买了这只猫又不好好养,能变成现在这样吗。

 

但他努力平息了一下心中的怒火:“上次也和您说了,猫头上掉毛是因为奶藓,养是能养好的,但是……”

 

“那就等养好了我再来接呗。”夹克男一听蔡居诚的回答,就一脸了然地朝外走去。

 

蔡居诚终于忍无可忍地叫住了他:“张先生,这只美短的确是在我的店买的。那时候您也说了,是买回去讨公司女前台欢心的。但女前台带回家又不会养,小猫不吃不喝,头上还掉毛,然后又送回来,我是心疼猫在你们那里养不好,才答应放在店里的。”

 

“可您现在看看,都在我这里放了多久了?您来看过几次?既然您不想要这只猫了,那我觉得您也没必要把它接回去了吧。”蔡居诚说道,“还有,您前几次来的时候我也没跟您提费用了,您的猫在宠物店的寄养费请你结一下。”

 

蔡居诚一口气把憋了许久的话给说完,一下觉得有些神清气爽。他其实也不是想要这个夹克男的钱,他只是单纯地觉得养了宠物,就应该好好对待他,如果猫在这个人那里得不到合理的照顾和关爱,那还是应该由自己来照料。

 

在蔡居诚已经做好了要把猫留下的准备之时,沉默半晌的夹克男开口道:“把猫给我吧。”

 

这下轮到蔡居诚吃惊了,伸向咖啡豆的手都顿了一顿。

 

夹克男冷哼一声:“怎么,蔡老板这么不信任我吗?我自己的猫自己处理就是了。”

 

蔡居诚总隐约觉得有事情要发生,于是他说道:“如果……”

 

“没什么如果的,”夹克男不耐烦地打断了蔡居诚的话,“这是我的猫,赶紧把柜子打开。”

 

蔡居诚无言,用钥匙把柜门打开,将小猫小心翼翼地放进袋子里,小猫柔软的爪子轻轻地蹭过蔡居诚的手掌,然后恋恋不舍地钻进了袋子里。

 

蔡居诚将袋子拉好,夹克男拎起袋子头也不回地就往外走。

 

蔡居诚坐回到柜台前,心不在焉地扯咖啡豆的包装袋,结果手一抖,一下将袋子的开口扯的太大,咖啡豆一下就洒了一地。

 

蔡居诚啧了一声,正准备弯腰清理,宠物店门外的一幕却让他整个人都呆愣住了。

 

刚走出店门不久的夹克男居然把装着小猫的袋子往地上狠狠地一摔,还不解气似地想要补上一脚。

 

路上的行人不知所以然,纷纷躲闪。

 

在夹克男再次捡起袋子之前,蔡居诚终于从震惊之中缓过神来,他的脑海中还回荡着夹克男刚刚说的“我自己的猫自己处理。”

 

他现在终于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了。

 

蔡居诚觉得自己整个脑袋都在嗡嗡作响,他猛地从柜台后站起来,冲出店门,一把将夹克男推开。

 

夹克男没料到蔡居诚会突然冲出来,一个没站稳被蔡居诚推倒在地。

 

蔡居诚也不管他,他的眼神紧紧地注视着地上的袋子,颤抖着手想要去拉开拉链。

 

那一边的夹克男已经回过神来,正准备爬起来往蔡居诚这边扑。

 

结果又被人当胸一脚踹了个四脚朝天。

 

夹克男瘫在地上,口中继续骂骂咧咧:“哪个狗日的……”

 

一抬头就看见邱居新冷若冰山的脸,一下竟然语塞起来。

 

邱居新扭头看了看身后的蔡居诚,又将目光重新放回到夹克男的身上,冷冰冰地吐出一个字:“滚。”

 

 

6.

蔡居诚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伸手拉开了袋子的拉链。

 

他其实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还好结果不算很坏,在拉开袋子的时候,蔡居诚清晰地听到了一声微弱的猫叫声。

 

声音不大,但足以点燃全部希望了。

 

蔡居诚松了口气,发现自己的衬衣已经被冷汗打湿了,风一吹,还有几分冷。

 

人在精神一放松下来就容易出状况,蔡居诚在连续打了两个喷嚏之后,捂着脸蹲在街上进退两难地想。

 

流鼻涕身上还没纸巾怎么办……

 

正当蔡居诚这样想着,身边就递来了一张餐巾纸。

 

蔡居诚自然而然地接了过去,还没来得及道谢,身边人已经蹲了下来,在蔡居诚打量的目光下开始检查小猫的伤势。

 

动作专业的让蔡居诚都感到有些惊讶。

 

蔡居诚用力醒了醒鼻涕,不由得感慨了一下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的道理。

 

在搞定了难缠的夏小姐和经历了摔猫事件之后,居然从天上掉下来一个专业的兽医吗。

 

在蔡居诚还没有来得及感谢苍天大地的时候,邱居新已经检查完小猫的伤势,对蔡居诚说道:“虽然只摔了一下,不至死,但猫太小了,左前腿可能骨折了。”

 

“外头风太大了,我们赶紧进去吧。”

 

蔡居诚显然还没从巨大的心理落差中缓过来,反应迟钝地点了点头。

 

邱居新显然是误解了蔡居诚的反应了,虽然不知道他有没有大学时候的记忆,但有一瞬间他甚至觉得蔡居诚是认出了自己的。

 

邱居新小心地调整了一下猫咪在他怀中的姿势,试探着说了一句:“蔡居诚?”

 

听到自己的名字,蔡居诚突如其来地清醒过来:“你叫我名字了?”

 

邱居新点点头。

 

两个大男人就这样在并不温暖的秋日早晨蹲了半晌。

 

蔡居诚皱皱眉头,歪着脑袋上上下下地把邱居新打量了好几遍,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道:“先生贵姓?”

 

“姓邱,我们应该是同一个大学毕业的,我低你一届。”

 

蔡居诚干笑了一声,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对不起,没印象了。”

 

“……”

 

 

7.

等两个人处理完小猫的伤势,已经接近下午三点了。

 

邱居新坐在蔡居诚的办公室里,抿了一口蔡居诚递给他的咖啡,然后不着痕迹地放回了杯垫上。

 

这也太苦了吧,师兄不是最讨厌喝苦的东西了吗……

 

但秉持着“师兄的原则就是我的原则”这一点,邱嗯嗯再次端起了那杯苦的掉渣的清咖。

 

师兄给的咖啡,跪着也要喝完。

 

站在一旁看工作安排表的蔡居诚完全没有察觉到邱居新的一系列小动作,因为今天晚上又有一场绝育手术要做。

 

蔡居诚左右为难。

 

他一边想让邱居新赶紧上任接替他的工作,让他能有一点放飞自我的时间,顺便去医院看看自己可能有的梦游症;一边又觉得对一个听说是自己大学学弟但自己却全无印象加起来才认识几个小时的陌生人冒失地提出到宠物店当医生这一点感到尴尬。

 

然后当他看到邱居新正端着清咖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往下喝时,蔡居诚眼皮一跳。

 

是个狠人。

 

于是蔡居诚立刻做出了决定,他开口道:“邱先生,您这么专业,现在在哪里工作呀?”

 

邱居新摇摇头,他实在被咖啡苦的受不了,觉得开口说话都困难。

 

他清清嗓子,强行把卡在喉咙卡不上不下的苦涩咽了下去:“学长,你不用这么客气,直接叫我居新就行。”

 

“哦,那居新你现在在哪里工作,有没有兴趣到我的宠物店做兼职啊?”蔡居诚从善如流。

 

“不瞒学长,我毕业之后还没找工作,如果你愿意收留我那就太好了。”

 

蔡居诚现在的心情简直可以用心花怒放来形容:“那太好了,今天可以上岗吗?”

 

“嗯。”

 

蔡居诚坐在邱居新身边把工作表翻的唰唰响:“啊……那今天晚上有客户预约了她们家猫咪的绝育手术,麻烦你了。”

 

“……”

 

“为了庆祝你第一天上岗,”蔡居诚把工作表往大腿上一拍,“又当你老板又是你学长的我一定要请你吃个饭了。”

 

“学长……”

 

“就今天晚上吧,你差不多十点下了手术一起去吃夜宵怎么样?”

 

“嗯……”

 

邱居新默默扶额,虽然已经见到了蔡居诚,但他始终不知道任务是什么。

 

难不成就是陪师兄吃个宵夜吗?

 

“那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蔡居诚站起身往外走,“你先休息会儿吧。”

 

然后想到自己的咖啡还放在茶几上,又折回来取。

 

“我刚刚放糖了吗?”蔡居诚指着自己的杯子问道。

 

邱居新摇摇头。

 

“啧啧,喝咖啡不放糖的都是妖怪,”蔡居诚摇摇头,“我一般要放半杯糖。”

 

邱居新的笑容逐渐凝固。

 

“我刚刚是不是忘记和你说了,放糖在外面,我忘了拿进来了。”

 

……果然还是那个师兄。

 

邱居新不自觉地笑了一下,突然想起要问蔡居诚生日这回事。

 

“学长等一下。”

 

“还有什么事吗学弟?”蔡居诚停下脚步。

 

“冒昧地问一下,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

 

“啊?”

 

 

8.

晚上22:40。

 

邱居新满脸疲惫地从诊室里出来,一边嘱咐要给猫注意保暖注意消毒,一边四处搜寻蔡居诚的身影。

 

在送走了最后这位客户之后,邱居新回到诊室里换衣服,蔡居诚冷不丁地从身后冒了出来。

 

“搞定了?”

 

“嗯。”

 

“那快走吧,城北有家烤鱼店,每晚生意火爆,我们现在过去,应该还有座。”

 

“嗯。”

 

“你不要老是嗯啊嗯的呀,你都没告诉我你喜不喜欢吃烤鱼。”

 

“嗯,挺喜欢的。”

 

“你自己说的啊,到时候万一不喜欢吃可别赖我。”

 

“嗯。”

 

“你困不困?”

 

“不困。”

 

“唉,你不困我都有点困了,现在快要十一点了吧,我平时这个点差不多都躺床上了。”蔡居诚笑道。

 

“那……”

 

“不过有烤鱼吃,其他的都无所谓了。”

 

邱居新笑着点了点头。

 

这个点公交已经停运,两个人一起徒步往城北走去。

 

一路上蔡居诚打了好几个喷嚏。

 

邱居新有些担心地看着蔡居诚。

 

蔡居诚毫不在意地冲他摆摆手:“哎呀老了老了,稍微吹点风有点感冒。”

 

邱居新沉默了一会儿,说了一句:“学长多注意身体。”

 

“也是,不然我为什么这么急着找你接我的班,我可得去趟医院。”

 

“……”

 

蔡居诚接着往下说:“虽说感冒不严重,但我最近晚上发现自己有严重的睡眠障碍。”

 

“我好像梦游。”

 

邱居新扭头看着蔡居诚,觉得自己好像捕捉到了什么关键信息。

 

“梦游?”

 

“就是晚上在床上睡着,早上会在别的什么角落里醒过来,”蔡居诚说道,“听着很恐怖是不是,一周总会来这么几次,我自己都觉得很恐怖。”

 

角落?邱居新觉得自己又有点弄不明白了。

 

蔡居诚看邱居新不接话,也就没继续说下去。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了后半段路。

 

 

9.

邱居新清晰地记得他和蔡居诚到烤鱼店的时间是晚上23:50分,店里人满为患,但所幸还有位子。

 

然后老板叫他去柜台前挑鱼,称斤,点菜,来回不过短短十分钟时间。

 

等邱居新回到座位上,蔡居诚却不在座位上。

 

邱居新原本以为蔡居诚是去洗手间了,于是坐在座位了等了一会儿。

 

又过了十分钟,蔡居诚依旧不见踪影。

 

邱居新甚至问了旁边一桌的顾客,都说没有注意到蔡居诚离开。

 

他有点心慌,想起了蔡居诚刚刚跟他说的话。

 

梦游?

 

蔡居诚怎么会凭空消失呢,邱居新如坐针毡。

 

不行,不能就这么等。

 

邱居新站起来,开始在店里不安地来回走动。

 

店里人来人往,觥筹交错。

 

一定,一定是漏掉了什么的线索。

 

在角落醒来?

 

邱居新神色复杂地盯着自己和蔡居诚坐过的那张桌子,红色的桌布直垂到桌角。

 

邱居新蹲下去,轻轻地捏住桌布的一角,然后猛地向上掀开。

 

然而桌底下什么都没有,四个桌角沉默地面面相觑。

 

邱居新有些失望地把桌布放下来,正准备站起来,却感觉到背上猝不及防地被什么东西蹬了一下。

 

他还没来得及扭头去看是什么东西,旁边人的惊呼声打断了他:

 

“哪里来的猫?”

 

邱居新突然明白蔡居诚去哪里了。

 

 

10.

一只橘猫正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邱居新几乎一抬头就能看见猫肚子上浅浅的白色花纹。

 

这猫……怎么好像在哪里见过,是不是手机锁屏上那只。

 

邱居新有些愣愣地盯着橘猫看了半晌,橘猫好像被他看害羞了似的,抬爪就朝邱居新头顶抓去。

 

为了自己的头顶不秃,在橘猫挠到自己之前,邱居新抢先站了起来。

 

于是那猫就径直扑入了邱居新的怀里。

 

在那一刻,邱居新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大橘为重”。

 

橘猫在邱居新怀里满意地舔了舔自己的爪子,似乎很满意这个新窝。

 

然后就被闻讯而来的烤鱼店老板以“猫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烤鱼店”为理由,连人带猫和打包好的烤鱼一起扔出了店外。

 

……在路边吃烤鱼好像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呢。

 

邱居新抱着橘猫蹲在一处比较亮的路灯底下,把猫放下,解开烤鱼袋子,也不管这猫是不是能听懂,开口问道:

 

“你是蔡居诚吗?”

 

橘猫乖巧地坐着。

 

“那你听得懂我说话吗学长?”

 

橘猫还是乖巧地坐着。

 

“……算了,吃吧。”

 

橘猫埋头苦吃。

 

吃了一会儿,邱居新看它吃的脸都看不见了,好心想帮它把周围的塑料袋拉开,结果被橘猫一抓子拍在手背上。

 

“喵~别动。”

 

邱居新:“……”

 

合着你是会说话的啊!

 

 

11.

邱居新带着变成橘猫的蔡居诚凭记忆找回今天早上所在的公寓。

 

绕着这栋老旧的公寓楼转了两圈之后,邱居新终于发现了一根坚固到足以让他爬上二楼的水管。

 

蔡橘喵:“邱居新,我们现在这是干嘛?私闯民宅吗?”

 

“呃……是我早上出门太着急,忘记带钥匙了。”

 

“……”想一爪子拍死他怎么办。

 

“你能自己顺着水管爬上去吗?”

 

“不能!”蔡橘喵实力拒绝,然后一跃从邱居新怀里跳到了他肩上。

 

邱居新只好带着他一直爬。

 

好不容易沿着水管翻进卧室,邱居新气喘吁吁地躺倒在床上。

 

蔡橘喵从善如流地从邱居新身上爬了过去,蹲在他身边舔了舔爪子。

 

邱居新反手去摸床头柜上的手机。

 

锁屏亮起的时候,一张和蔡橘喵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邱居新视线里。

 

“喵~这是我?”

 

“应该是。”邱居新答道。

 

然后将蔡居诚的生日输了进去。

 

随着咔的一声,手机解锁。

 

在一旁看了全程的蔡橘猫吃惊地看着邱居新。

 

“你的手机锁屏为什么是喵的生日?”

 

邱居新不答。

 

解锁后的手机屏幕显示的是一则经典的童话故事——《青蛙王子》。

 

于是,一人一猫在漆黑的房间里对着手机阅读一则古老的格林童话。

 

“在人们还可以实现愿望的古代,那时候有个国王,他有好几位公主……

 

有一天,小公主把球抛出后,球却没有落回她抛球的小手里,球掉在井边,然后就滚进了井里,小公主眼睁睁地看着它下沉……

 

……但是,如果您会爱我,把我当作您的同伴,亲吻我一下,那么我就潜入水底,替您把金球再拿上来。

 

就在这时候,青蛙抬起它可怜巴巴的圆眼睛恳求道:“求您了,亲爱的公主,只有您的吻能够破除邪恶的女巫施在我身上的诅咒。

 

美丽的公主被它迫切的恳求打动了,她弯下腰,捧起这个滑溜溜的动物,亲吻了这只小青蛙。

瞬间,青蛙身上的咒语解除了,变成了一个有着一双迷人而亲切的眼睛的王子。

 

后来公主与青蛙王子结了婚,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注①

 

蔡橘喵不明所以,爪子在手机屏幕上划拉来划拉去:“这什么意思喵~”

 

邱居新沉默了一会,随后有些释然地笑了起来。

 

他起身,盘腿坐在床上,对正在床角乱窜的蔡橘喵说:“你过来,我告诉你什么意思。”

 

蔡橘喵到他身前蹲下,尾巴扫过邱居新的脚踝。

 

邱居新几乎要压抑不住自己嘴角的笑意了,他伸出双手捧住了它的脸。

 

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亲上了蔡橘喵的嘴。

 

嗯,就像《青蛙王子》里美丽的公主亲吻小青蛙一样。

 

瞬间,蔡橘喵身上流淌着一种奇异的感觉,他眨眨眼睛,周围的一切慢慢地黯淡了下去。

 

在蔡居诚彻底进入黑暗之前,他听到邱居新的声音:“等会儿见,师兄。”

 

系统:恭喜玩家【邱居新】玩家【蔡居诚】通关成功!蝙蝠岛游戏公司欢迎您的再次光临!

 

 

12.

再次在现实世界中睁开眼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蔡居诚揉揉眼睛,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甚至有点没分清自己到底是猫是人。

 

但这并不能影响蔡师兄的兴致。

 

“邱居新,我想养只猫。”

 

“嗯。”

 

FIN.

 

注①:文中加深字体部分皆出自格林童话《青蛙王子》


 

小剧场:

蔡居诚:邱居新,听说你在我变成猫的时候用“大橘为重”来形容我?你这是暗示我很重的意思吗?

邱居新:没有师兄,对不起师兄。

 

 

 

碎碎念时间:

其实这个设定就是凌晨十二点之后蔡蔡会变成一只猫,然后早上会变回来。游戏的任务是让蔡蔡在他变成猫的这段时间里恢复成人,但是邱邱因为晚到所以完美地错过了游戏任务,只能靠他自己发现了,还好他机智!

 

青蛙王子这个故事其实就是和一吻定情这个标题相关的2333毕竟是me唯一看过的一部日剧了哈哈哈哈

 

关于蔡蔡为什么选烤鱼店,因为它是猫呀!

 

听说猫咪都喜欢谁在大箱子里哎!【不知道是真的假的2333】

 

吊兰: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微笑】

 

贱男摔猫那个是真实事件,听说当时猫的脖子都被摔断了,真的太过分了……这里私心让那个小可怜活下来了TAT希望天堂没有这种坏人

 

你可以不爱它,但请你务必尊重它。

 

真的好想撸猫……可惜me没有呜呜呜

 

妈耶放完假第一天上学的me,面对两节四节连上的专业课头昏眼花四肢无力……

 

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爱你们么么哒!



以下是国庆八天乐的总结哦:

和各位人美心善文笔又好的太太们一起联文太幸福了吧,这次活动到这里就圆满结束啦!非常感谢各位太太的辛勤付出!感觉自己要向各位太太多多学习呀!【比如在填坑速度和挖坑速度方面咳咳】敬请期待me们的下一次联文哦,楼下包含大量剧透!请各位务必看到最后2333


下面是来自豆总的危险发言:虽然这次和太太们联文很开心,但是一万字卡了半个月令我很痛苦,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强行HE是不可取的,刀才是豆的本质,所以下次活动大家一起来发刀吧!


来自阿水小可爱:谢谢大家喜欢我的联文,希望下一次还能和大家一起愉快玩(发)耍(刀)下一次会努力避免仓促答题的233333以及:猜猜第七朵花是什么花鸭?




 


 
评论(25)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