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虔】百年好合

Warnings:

圈地自萌

全文甜饼

RNGM.凉晨×RNGM.虔诚【张奇×刘学煌】

前文请走 喜剧之王

一发完,全文5k8+

磕了好多他们俩的录播和采访qwq

第一次粉真人cp,期待地搓手手

有私设,有现实梗

所有的好属于他们,所有的ooc属于me

这是一个凉虔谈恋爱的故事

 

 

You were trying to wear me down ,down

你一直在尽力逗我开心

 

Kissing up on fences

在篱笆上接吻

 

And up on walls

在墙角调笑

 

 

1

凉晨过来的时候,虔诚正靠在电竞椅背上看着自己的水杯出神。

 

王者20星实力翻车,被演员安排到心态炸裂。

 

作为联盟的顶级打野之一,虔诚的游戏水平当然是毋庸置疑的。

 

……但也架不住把把游戏都顺风浪逆风投的队友。

 

虔诚神色枯槁地看着面前的水杯,回忆了一下上把游戏冲上去开团的马可波罗和缩在最后的白起,再次冷静地思考了一下自己下一把继续一打九的可能性。

 

老刘心里苦,老刘想静静,老刘或许需要一个奇奇上去卖。

 

没人保护的日子不好过,虔诚突然有点后悔下午信誓旦旦地拒绝凉晨双排的决定了。

 

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

 

老刘,你要坚强。

 

虔诚的手指默默地摸上了游戏界面的单排。

 

『正在匹配,请稍等…… 00:01』

 

突然手机屏幕上灯光一暗,一个人影就这样直挺挺地罩了下来。

 

“上厕所不?”熟悉的声音从虔诚头顶传来。

 

凉晨伸手在虔诚前胸和脑袋上一通乱摸。

 

『00:10……』

 

“NO……NO……NO!”虔诚疯狂摇头,顺便一蹬椅子将自己移出了直播界面。

 

『小混蛋我直播呢,你注意点!』虔诚抬头瞪了凉晨一眼。

 

“你的内心还是想去的。”凉晨眨眨眼,不动声色地将虔诚的眼神杀挡了回去。

 

虔诚抹了抹被凉晨揉皱的衣服:“我在想事情,请不要打扰我想事情。”

 

『00:20……』

 

“快点呀!”凉晨再次上手摸虔诚的头发。

 

“我在想事情。”

 

凉晨摸得更加起劲了。

 

“注意一下你的sen(身)份!”

 

『00:30……』

 

“你怎么又开了!上厕所去!”凉晨试图把人从椅子上拽起来。

 

虔诚扫了一眼手机屏幕。

 

『匹配成功 请等待所有玩家准备就绪…… 9/10』

 

他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没有按下『进入游戏』的按钮。

 

虔诚站起身,摘下耳机,跟着凉晨往厕所去了。

 

『您由于未确认进入游戏,已被踢出了队伍。』

 

厕所滴滴,大家都懂。

 

 

2

两个人在厕所解决完,虔诚洗完手习惯性地往地上甩了甩。

 

站在旁边的凉晨猛地往后蹿了两步。

 

虔诚奇怪道:“你干嘛?”

 

凉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眼神瞟过虔诚的头顶。

 

虔诚眯着眼睛上下打量眼前人,终于发现了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好吧,aj新款。

 

再看看自己,穿着个黑白格子大裤衩和人字拖,全身上下和凉晨唯一相似的地方大概就是昨天晚上都没洗头。

 

虽然今天要直播。

 

但虔诚坚定地相信自己和凉晨这个小白脸不一样,虽然脸长得没有那么可爱乖巧,但游戏技术也足够吸引一大票粉丝了。

 

有没有女粉我不在意,我一定是男粉比女粉多。

 

所以顶着个油不拉几的鸡窝头直播并不会影响我的光辉形象。虔诚在内心肯定地想。

 

“老刘,你想什么呢?”

 

虔诚突然回神,回头瞪了凉晨一眼:“我在想你他妈为什么要在基地穿着个新的aj招摇过市。”

 

切,怕我把水甩在上面就别穿呀。

 

凉晨不回答,依旧笑嘻嘻地看着他。

 

啧,败家。

 

虔诚被凉晨笑得头皮发麻,有些心虚地扭过头,开始在他那条大咧咧的裤子口袋里掏烟。

 

他打开烟盒,熟稔地从里面抽出一支烟叼在嘴里,又到另一个裤子口袋里掏打火机。

 

掏了半天没掏出来。

 

虔诚一拍脑袋,发现打火机好像被他放在外套里了。

 

没事,这不还有一个现成打火机吗。

 

虔诚再次转过身来,仰着头对着凉晨翘了翘嘴里的烟。

 

“点一个。”

 

凉晨默默地开始翻上衣口袋,翻完上面翻下面。

 

虔诚皱着眉头看着他翻。

 

“哟,我也没带。”凉晨摊手。

 

虔诚瞬间爆炸:“你他妈叫我出来抽烟不带打火机?”

 

“你不也没带吗这怎么还能赖我了?”

 

还敢回嘴了,儿子真是长大了。

 

虔诚丢给凉晨一个白眼,把叼着的烟从嘴里抽出来,没好气地往外走了。

 

“走了。”

 

“等下等下。”凉晨在后头叫他。

 

虔诚刚要开门:“叫你爸爸干嘛?”

 

温热的躯体从身后靠了上来,一把环住了虔诚的腰。

 

立秋刚过,两个人都穿得不多。

 

虔诚不易察觉地抖了下,乖乖地站着没动。

 

他感受到了来自头顶的触感。

 

虔诚夹着烟的手微微有些抖,但嘴上仍不认输,小声嘟哝道:“你别蹭了,我昨天没洗头。”

 

凉晨本来试图将自己的下巴搁在虔诚的头上,但实践之后发现虔诚好像比他想象中的再要高点,于是他默默地放弃了。

 

看来网上的图也不能全信,什么把人抱在怀里当娃娃一样的……

 

“你不处女座吗?”

 

“处女座怎么了……”虔诚一头雾水。

 

“你不有洁癖吗?”

 

“洁癖等于每天洗头吗?”虔诚的声音突然加大,“你昨天不也没洗吗!”

 

“我又不是处女座……”

 

“你他妈今天怎么回事,什么星座不星座的,要讨论星座找暴风锐去,他在这方面可是行家。”虔诚语速极快地扔下一段话,挣开凉晨就要走。

 

被凉晨抱着腰一把拖了回来。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虔诚不想和凉晨腻歪了,“一会儿来人了。”

 

凉晨把头搁在虔诚的肩膀上,轻笑了一声。

 

风吹进窗户,那点留在皮肤上的缱绻暖意瞬间被激了起来。

 

虔诚一哆嗦。

 

“上次上节目说的让你站在我头上亲我的aj是瞎说的。”

 

“你当然可以站在我的aj上亲我。”

 

虔诚没说话,仔细地回想了一下当时说那句话的内心活动。

 

可能也就是为了节目效果而已,虔诚迷迷糊糊地想,这句话也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反正当时脑子一热就脱口而出了。

 

小心思真是容易在不经意间暴露啊。

 

大概我是真的想亲他吧。

 

“切,那你自觉一点,不要一会儿踩了又心疼。”

 

于是他们交换了秋日里的第一个吻。

 

老刘踮脚,奇奇弯腰。

 

 

3

弹幕:『老刘老刘,讲讲你和奇奇认识的经过呗。』

 

虔诚刚选完英雄,一条弹幕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划过了他的眼底。

 

虔诚心里咯噔了一下,准备若无其事地略过这条“搞事”弹幕。

 

但这位观众明显是个具有艰苦卓绝奋斗精神的人,在直播间坚持不解地刷了几个来回。

 

弹幕:『老刘你别装作没看见啊我这绿色的弹幕这么醒目!』


所以你发个绿色弹幕到底是想暗示些什么大兄弟……

 

“不是不是,我是在想,”虔诚装作无所谓地拿起摆在旁边的雪碧喝了一口,“年代久远了。”

 

冰凉的雪碧落下,直接叩开了少年人的心门。

 

“主要是怎么说呢,我当时刚打职业的时候,还在MU吧。”

 

“我当时是第一个和凉晨说话的人。”

 

“我为什么要跟凉晨说话呢?”

 

“因为凉晨他这个人的马可波罗是真的演。”

 

“就其实我从刚打职业的时候开始就一直在血喷他了。”

 

“结果喷着喷着就熟了,这就很尴尬。”

 

“他一开始说自己玩射手,结果贼菜,结果打着打着就变成我打射手了。”

 

弹幕:『就这样吗?』

 

“就……就这样啊。”

 

多的当然不能再告诉你们了,比如马可波罗这个英雄几乎是我们两个爱情的见证你敢信?

 

虔诚对着电脑屏幕悄咪咪咽了口口水。

 

 

4

早上因为赖了五分钟床被教练发现后,虔诚不得不承担起了出门给全队买午饭的任务。

 

昨晚上折腾的太晚,摸黑回自己房间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以至于虔诚完美地错过了今天早上的闹铃。

 

美好的早晨,一切还暂时风平浪静。

 

……直到暴风锐破门而入的那个瞬间。

 

“九点零五了虔诚你快起来啊!忘了联盟规定了吗!”天天被撒狗粮的中单选手站在房间门口大喊。

 

虔诚被暴风锐的平地一声吼惊得立刻坐了起来,随后又在腰酸背痛的折磨下慢慢地躺倒了回去。

 

嘶,凉晨这混蛋……

 

“我再躺五分钟,别告诉教练。”虔诚躺在床上默默地翻了个身。

 

“可……”

 

“别可了,电子竞技没有早晨。”

 

可教练已经来了呀。

 

暴风锐转身看了一眼身后笑得阳光灿烂的RNGM教练,心想虔诚我救不了你了你自求多福吧。

 

……赖床不起甚至把教练都招来了的某位KPL知名打野选手的结局大家都已经知道了。

 

本来联盟规定赖床要重重罚钱,但教练压不住虔诚那一张可怜巴巴的脸和暴风锐的求情,高抬贵手地把罚钱给免了。

 

但腿还是要跑的。

 

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虔诚就在全队幸灾乐祸的注视之下站起身来。

 

“说吧,中午想吃什么?”

 

“老刘,我想吃生煎,顺便再帮我买那个那个蛋糕。”暴风锐第一个举手。

 

“哪个哪个蛋糕啊,你倒是说说清楚。”

 

“就转角新开的那家。哎一笑阿杰凉晨,你们吃什么,老刘今天请客啊。”

 

“叫外卖不行吗,反正都是我请,非得让我出去买吗?”虔诚试图抗议。

 

“不行!我们每个人要吃的东西不一样,每个都叫外卖还要付外送费,我们这是帮你省钱!”暴风锐简直要为自己的机智鼓掌了。

 

虔诚:“……”

 

暴风锐得意洋洋,虔诚无可奈何。

 

凉晨偷笑。

 

老刘吃瘪,难得难得。

 

还没等凉某人笑过三秒,虔诚的眼刀已经迎面扫过来了,狠狠地剜了凉晨一眼,然后又轻飘飘地移开,仿佛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虔诚挨个问了一圈要吃什么,然后直接无视了最后的凉晨,拿着手机转身出门。

 

……完了,生气了。

 

暴风锐看着虔诚的背影,又看了看坐在对面的凉晨,生怕别人不知道似地比了个夸张的口型:“你们吵架啦?”

 

锐尔晴。

 

凉晨默默在心里给暴风锐比了个中指,摇摇头,随后也拿着手机出门了。

 

“你去哪儿啊凉晨?”暴风锐锲而不舍地追问。

 

凉晨强忍下想要暴打暴风锐的冲动,回了一句:

 

“去厕所。”

 

 

5

凉晨出训练室的时候,虔诚正低头玩手机等电梯。

 

凉晨本来想出声喊他,但看看这隔着老远的距离,周围还有工作人员在来回走动,自己也不好意思起来。

 

于是他快步上前,准备和虔诚一起搭电梯。

 

结果老天爷好像有意要作弄他一下,在凉晨到之前,电梯就到了。

 

虔诚走进电梯,抬眼正巧看见凉晨往这边赶。

 

“哎,老刘……”

 

虔诚毫不犹豫地猛戳关门键。

 

凉晨差点和电梯门撞了个满怀。

 

……

 

这怎么办呐,我也不知道了。凉奇奇手扶着冰凉的电梯门第一次萌生出了自己的腿还是不够长这种想法。

 

算了算了,走楼梯吧。

 

等凉晨终于从处在四楼的训练室跑到一楼的时候,虔诚早就没影了。

 

不光如此,当他气喘吁吁地推开一楼楼梯间的门时,管电梯的大爷还很奇怪地问他小伙子今天为什么想起来走楼梯了是不是要锻炼身体云云。

 

别说了,爱情使人变傻,天知道我为什么不坐电梯呢。凉晨僵硬地朝大爷笑了笑。

 

 

6

凉晨是在出了小区大门之后才发现今天天气有些阴晴不定,头顶上飘着的黑云摇摇欲坠。

 

他在回俱乐部拿伞和直接去找虔诚之间彷徨了一秒,果断地选择了后者。

 

没事,就算是淋雨也要一起淋。

 

于是凉晨就开始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地乱转,一直转到有人毫无素质地在他头上泼了一盆水。

 

当然有人往他头上泼水只是凉晨自己的臆测,实际上是下暴雨了。

 

……亚热带魔都随机性气候果然名不虚传,都来上海几年了还是不能习惯啊。

 

路上的行人纷纷奔向路两边避雨,只有追妻失败反被淋的凉奇奇杵在原地好一会儿没动。

 

有点可怜。

 

直到有人猛地撞了他一下,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你是傻子吗下雨不知道躲?”

 

虔诚歪着脖子夹着伞,左手提着满满两袋东西,腾出右手拽着凉晨往路边商铺屋檐下走。

 

凉晨任虔诚拽着,盯着自己面前晃动的颜色极其鲜艳的小红伞愣了一下。

 

他突然之间有了一个奇怪又真实的猜测,尽管潜意识里觉得自己不应该想这些,但可能是出于“只要是眼前这个人的一切,不懂就要问”这种独特的想法,凉晨就这样立竿见影地把问题问了出来。

 

“老刘。”

 

“干嘛?”虔诚故作凶狠。

 

“你是不是偷拿了你妹妹的伞?”

 

“……滚。”

 

 

7

凉晨不开口还好,一开口就将暴雨天里唯一一点旖旎的氛围搅得烟消云散。

 

而且更糟糕的是虔诚又不理他了。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地肩并肩站在一起。

 

脚下躺着那把长柄小红伞。

 

事实上虔诚刚才收伞的时候把它放在墙角了,但也不知道是因为风太大还是还是地太滑,小红伞就这样在凉虔二人的注视下直挺挺滑到了地面上。

 

期间虔诚还扶起来了一次,然后它又不争气地倒了第二回。

 

这次虔诚选择直接无视,任由它在地上躺尸,自己站在一边抽起了烟。

 

小红伞在风中和已经淋湿了大半边的凉晨一起瑟瑟发抖。

 

最后同为难兄难弟的凉晨还是决定把它扶起来。

 

……然后那伞又倒了第三次。

 

你怕是在为难我胖虎。

 

这个过程就这样一直重复了好几回,仿佛就像这场突如其来的雨一样没有尽头。

 

真是得亏我脾气好。凉晨心想。

 

在凉晨第三次蹲下去准备把伞扶起来的时候,他终于如愿以偿地听到了头顶上传来的一声轻笑。

 

于是凉晨可怜兮兮地把脸抬起来对着发笑的那个人。

 

“别扶了,放地上吧。”

 

“地上脏。”

 

“那你站起来呗。”

 

凉晨乖巧地站起来,虔诚把烟摁灭在一旁的垃圾桶上。

 

“所以你出来干什么来了?”

 

“接你啊,怕你没带伞。”凉晨信口胡诌。

 

“切,”虔诚一挑眉毛,“我看你出来淋雨的吧。”

 

“差不多差不多,我出来降降温。”凉晨尬笑。

 

虔诚不理他。

 

又是一阵沉默。

 

“老刘,我想回去洗澡。”凉晨率先开口。

 

“雨还没停。”虔诚头也不抬地玩手机。

 

“可我们不是有伞吗?”

 

“这伞太小了打不了两个人。”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买这么小的伞……”凉晨嘟哝。

 

“怎么了?我买这伞怎么了?是不是不能买了,你说是不是不能?”虔诚气急败坏地一把抓过放在一边的伞,把提着的两袋外卖扔给凉晨,自己撑着伞走进雨里。

 

“过来!”

 

“现在啊?”凉晨目瞪口呆。

 

“对啊!你不是要回去吗?”

 

“那还是我来打伞吧。”

 

“伞是我的,当然是我来打。”虔诚咬牙切齿。

 

“好吧好吧,你打你打。”

 

凉晨走下台阶,虔诚把伞微微抬高一点,凉晨就这样弯腰走了进去。


嗯,说的更准确点是钻进去。

 

伞实在是有点小,以至于人就这样湿漉漉地贴在一起。

 

两个人一起举步维艰地走了几步。

 

在这短短的几步内,伞的顶部已经无数次地亲吻到了凉晨的脑袋。

 

虔诚若无其事,凉晨有苦说不出。

 

两个人就这样勉强支撑到了小区门口。

 

小区门口的看门老大爷像见鬼一样地看着他们,并对凉虔发动了嘲讽技能:“小伙子,你们会不会撑伞啊!”

 

凉晨尴尬地看了虔诚一眼,虔诚继续装作无事发生。

 

凉晨突然心生一计,对虔诚说:“老刘,我听到后面有人叫你。”

 

虔诚下意识地一回头,凉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伞柄从虔诚手里抽走。

 

虔诚反应过来,对着凉晨胳膊就是重重的一下。

 

“哎别打别打,汤要洒出来了。”凉晨故作惊恐。

 

虔诚甩开他就往雨里走。

 

凉晨憋着笑跟上去,弯下身轻轻地在虔诚的嘴角亲了一下。

 

“嘘老刘,别生气了吧。”

 

……

 

后来据当事人暴风锐声情并茂的描述,那天虔诚的跑腿之旅长达一个半小时。

 

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买回来的生煎还糊了。

 

 

8

于是乎当天晚上的直播两个人是在喷嚏和姜茶之中度过的。

 

虔诚以双排听不清楚凉晨讲话为由顺理成章地让凉晨坐在离自己最近的位置直播。

 

这样摄像头正好能拍到我们两个。虔诚对自己的想法很满意。

 

然后他就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连带着旁边的凉晨一起。

 

弹幕:『你俩咋了?感冒了吗?』

 

虔诚尴尬地用餐巾纸擦了擦鼻涕,回了一句:“没有啊。”

 

随后习惯性地转过头去看边上的凉晨。

 

凉晨梗了一下,有些欲言又止地盯着虔诚的电脑屏幕看。

 

虔诚默默地瞥向直播间的礼物栏。

 

然后坦荡荡地将电脑屏幕上的一行字念了出来。

 

“感谢『凉晨虔诚百年好合』送来的泡泡连击。”

 

凉晨正低头选英雄,听到这句话笑着抬起头看过来。

 

“看什么啊,在这看看看!”虔诚不客气地扭过头对着一旁的凉晨说道。

 

“说的是我们,懂吗?”

 

FIN.

 

彩蛋时间:

一笑蹲在洗手间,发现卫生纸用完了。

 

还好带手机了,一笑暗自松了口气。

 

他打开微信,点开阿杰的对话框。

 

突然门外传来动静。

 

一笑:还好,来人了,不用让阿杰送纸来了。

 

他清了清嗓子,刚要开口,门外传来凉晨和虔诚的声音。

 

一笑默默地把刚要喊的话咽了下去,再次打开了微信。

 

『在不?给我送点纸来,我在厕所。』

 

『现在?』

 

一笑仰头看了看洗手间的天花板。

 

『十分钟之后吧。』

 

谁知道这两个人什么时候结束呢。

 

弹幕:『为什么上洗手间这么久还没回来,是掉厕所里了吗?』

 

碎碎念时间: 

带『』的表示游戏界面显示语句或ID

 

me个人对他们两个的理解应该是少女攻×傲娇受(?)

 

他们两个的身高差实在太萌了,但me坚定老刘还会长高的哈哈哈哈哈

 

3里的话基本都是老刘自己说的,me只是加了一点特定的心理描写烘托一下而已2333

 

凉虔百年好合,皇族永不言弃。

 

恭喜小软挺进季后赛!

 

两千女孩冲鸭!


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78)
热度(2357)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